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63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在源汇区法院宣誓就职

  发布时间:2019-07-09 15:49:35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 79日上午830分,在源汇区法院一号审判庭内,新任的63位人民陪审员面对国旗、右拳紧握齐眉,庄严宣誓。

宣誓就职仪式上,源汇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波向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真正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源汇区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徐蓓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对人民陪审员制度和民事案件审理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她强调人民陪审员应当忠实履职、秉公判断,既要注意保守审判秘密,也要注重司法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为了让人民陪审员更加直观的感受到陪审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宣誓仪式后,源汇区法院举行了“人民陪审员庭审观摩会”,公开审理一起因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的犯罪案件,由源汇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曙光担任审判长。庭审中,主审法官熟练运用庭审技巧,整个庭审秩序井然、节奏流畅。

“通过庭审观摩,更直观地了解法院审理案件的全过程,比单独学习理论知识更有效,希望能更快适应新角色,发挥人民陪审员应有职责。”刚刚成为人民陪审员的赵迎莉看完现场庭审后,非常感慨地说道。

庭审结束后,旁听观摩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亲临现场旁听案件庭审收获很大,为今后开展陪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一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源汇区人民法院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94759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