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执行动态】有车有房失信人 听说被拘忙还钱

  发布时间:2019-08-05 08:48:12


“徐某,由于你具有偿还能力而拒不履行,已经构成了拒执罪,法院决定对你进行司法拘留,然后再追究拒执罪的刑事责任。”81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对徐某进行拘传后,告知他拒不还款的后果,徐某这时赶紧打电话让家人送钱,当天履行完毕。

20171017日,权某到徐某承包的工地干活,由于脚手架的原因,权某落地摔伤,权某在漯河市骨科医院住院18天,共花费医疗费18654.32元,因双方协商未果,权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经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由徐某一次性赔偿权某69625.53元。判决生效后,徐某拒不支付该款。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向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手续,查询了徐某名下的财产情况,发现徐某不仅银行有存款,名下还有车辆和房产,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财产进行冻结和扣押。81日,在拒执罪的威慑下,徐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天履行完毕,有效地维护了申请执行人权某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源汇区法院在解决“执行难”过程中,采取多种机动灵活的执行手段,运用好法律规定的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促进案件顺利执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源汇区人民法院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94603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