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执行动态】借钱不还逃避执行 一男子被法院拘留

  发布时间:2019-09-18 16:58:34


“法官同志,我在漯河一个小区里见到欠我钱不还的吴某了,你们赶紧过来吧!”917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吕某提供的线索,成功抓获了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吴某。

20179月份,吴某向吕某借款282000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时间和利息,吴某向吕某出具了借条。之后,吴某陆陆续续支付了36000元的利息,借款到期后,吴某辩称已经偿还本金20多万,并以此为由拒绝还款。吕某一纸诉状将吴某诉至源汇区人民法院,今年3月底,法院经审理作出如下判决:吴某在判决书生效三日内偿还吕某本金282000元以及利息。

看到吴某对生效判决也无动于衷,吕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迅速启动了网络查控,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相关手续,被执行人拒绝向法院报告财产,并拒绝配合执行,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就在执行法官一筹莫展时,917日上午,接到了申请人吕某的电话,法官迅速赶往该小区,经吕某指认,执行法官对吴某实施了抓捕。上午9时,被执行人吴某被带到了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耐心细致地做他的思想教育工作,告知拒不还款的法律后果。然而,吴某依然拒不配合执行,执行法官决定对吴某依法进行司法拘留。

责任编辑:源汇区人民法院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94701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