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执行动态】“临控”显威力 被执行人无所遁形

  发布时间:2019-11-06 14:54:48


“你好,我是漯河市公安局的民警,网络临控的被执行人陈某已被我们控制,请你们尽快来人办理交接手续。”113日下午,周末在家休息的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接到漯河市公安局的电话执行法官放弃休息时间,马上召集团队人员,火速赶往关押临控人员的地方,一位逃避已久的失信被执行人通过临控手段被带回源汇区人民法院。

据悉,2013年和2015年期间,陈某因生意周转向王某多次借款合计70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时间和利息,并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王某多次讨要未果,无奈之下,将陈某起诉至源汇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判决陈某需偿还王某欠款本金70万元以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陈某仍然以没钱为由拒绝偿还借款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询了陈某的银行存款房产和车辆情况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寻找陈某,但一直没能找到陈某,打电话停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面对这种情况,执行法官果断把陈某交给公安机关纳入临时布控系统。113日,公安人员成功抓获陈某并移交给源汇区人民法院。通过调查得知,陈某所携带的手机微信上有密集的资金流水,所涉金额还不少,对于这样恶意逃避执行,财产进行转移的失信被执行人,应该坚决予以打击。

目前陈某被拘留在漯河市拘留所。

责任编辑:源汇区人民法院宣教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94687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