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源汇法院四项举措全力打造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08:45:54


为确保法院机关安全,源汇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针对近期审判任务繁重、大案要案多等工作特点,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从四个方面入手,认真研究部署安全保卫防范措施,全力打造法院安全防护网。

一是认真落实安保工作责任制。针对不同责任制群体,源汇法院把司法警察、司法警务辅助人员、保安人员进行分类,明确不同人员工作职责,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关于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安全保卫工作领导责任制,层层抓落实。

二是规范入口管理。在值班室、诉讼服务大厅、审判大楼安检入口处安排法警值班,建立来人登记制度,对来访人员的基本情况及来访时间等做好登记,严格安检,所有包裹全部入柜存放,严防院外人员携带危险品、违禁品等危及法院安全的物品进入审判、工作区,坚决杜绝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庭审安全。在开庭审理案件时,由法警站庭或值班,禁止可疑人员进入法庭,如发现妨碍审判活动迹象的,及时进行处置,防止哄闹法庭事件的发生。对当事人矛盾较大、可能出现过激反应的案件,庭审前做好安全预案,确保万无一失。法警大队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押解、看管、值庭等相关规则做好押解、看管等工作,规范执法,确保押解犯罪嫌疑人工作的安全。

四是认真落实案件预警分析工作。积极与院各业务庭室负责人沟通联系,树立强烈的安全责任意识,做好重大、敏感、复杂案件的预警分析工作,加强警情研判,对可能引起冲突的庭审,提前制定预案,做到一案一策,因人施策,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源汇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94715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